best365网页版登录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昊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4日上午,best365网页版登录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老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仲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院长郝其宏致辞。郝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2023级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发展成果。郝院长对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院训,兼容并包,涵养海纳百川的胸怀,勤而行之,磨练百折不挠的品格,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接着,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周定财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新阶段学习过程中不仅能在问题观、认识论和方法论三个层面形成新旧范式转变,更要能将三者融为一体,从知识吸收者过渡到知识创造者,完成个人成长道路上的范式转变。同时寄语新生在复兴路上奋勇争先、在学业路上行稳致远、在成长路上携手共进。研究生代表侯婉婷同学从目标、坚持、责任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勉,鼓励大家心有所信,不忘理想追求;知行合一,全面锤炼成长;无远弗届,秉持开放胸怀,在新征程上激发青春斗志,书写青春华章。本科生代表周也同学分享了个人成长历程,号召新生同学在今后更须秉承“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不拔,怀揣“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爱国热忱,坚守“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抱负信念,用努力和汗水创造精彩人生。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站在新起点,满怀热忱与希冀的公管新生,将牢记家国情、天下情,赓续师大红色基因,砥砺本领才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续写属于新一代公管人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