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365网页版登录师生在“挑战杯”取得佳绩

发布者:陈妍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69

2023年10月27日至10月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在本届“挑战杯”中我院共荣获红色专项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主体赛国家二等奖1项,揭榜挂帅国家二等奖1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实现奖项数量和质量双突破。

自开赛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准备,最终我院学生顾润男、杨嘉慧、吴丛、吴嘉怡、武宇欣、程媛、兰青青、沈星宇、邹艳参与,刘泽照、祝天智等老师指导的《千年古城可持续发展新赛道——“石头城”闯出绿色转型“示范路”》荣获红色专项国赛一等奖;我院学生尹彪、陈思雨、李楠、江涛、曹辰辰、童彤、王思婕参与,白现军等老师指导的《老战士口述史访谈:传承伟大抗美授朝精神的创新路径探索》荣获红色专项国赛三等奖;我院学生戴雨欣、王馨悦、许诺、侯婉婷、鲁君婷、杨杰娟、吴丹瑛、仇星凯参与,王丹、郝其宏、杨仲迎老师指导的《乘"数"而上;"数字赋能"促进农村共同富裕的机理与路径研究——基于江浙地区10个典型乡村的调研》荣获主体赛国赛二等奖;我院学生竺文欣、闫娜、何张颖、邱辰钰、丛睿、张文静参与,刘泽照老师指导的《精准帮扶疏导解困:探寻高校困难毕业生就业状况——基于6省16市的调研》荣获揭榜挂帅国赛二等奖。

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打造学术强院。